暴雪临城,相较于前些天的雪,此次降雪将持续两天,并且雪量更大。对此,这个冬天已经应对两场风雪的芜湖路环卫班长李云显得胸有成竹,“看天气预报这次是中雪到暴雪,虽然有点紧张,但也做好了心理准备和物资准备,就等它来了。”

  记者从包河区市容环卫服务中心了解到,自入冬以来,包河环卫就做好了铲冰除雪应急预案,前两次降雪期间及时启动预案,高效有序完成了清雪任务。此次降雪准备工作更加充分,物资储备更加充足。目前,该区2000余环卫工人全员在岗,手套、雨鞋、扫帚等物资已发放到位,工人正在进行紧张的雪前清洁工作。铁锹、人工轮式雪铲等铲雪物资储备有2000余套,融雪剂储备大约90余吨,物资也陆续发放到一线,11支应急小队、10辆应急车辆等队伍整装待发,雪令一来即刻出动。

  包河环卫中心负责人朱守伦介绍道,“除主次干道依次清雪外,重点区域我们是责任到人,像人行天桥、高架桥匝道口、下穿出入口、公交站台等易积雪结冰路段,学校、医院等周边区域,我们会提前安排好人、车和融雪剂定点待命,按区域划分任务。”雪情一来,10辆应急车辆将沿主干道进行撒布融雪剂,白天全员在岗按计划开展清雪工作,晚上会有11支应急队伍共300多个人进行夜间作业。“我们会一如既往、全力以赴,保证在第一时间清除积雪,把对交通的影响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