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7日,生态环境部通报2018年1-12月全国空气质量状况,其中,黄山市空气质量排名全国第二,阜阳、铜陵两市空气质量改善幅度进入全国前二十。

  根据通报,1–12月,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9.3%,同比上升1.3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3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9.3%。其中,安徽黄山在空气质量排名中位列全国第二。从空气质量同比改善程度看,阜阳、铜陵两市空气质量改善幅度双双进入全国前二十,分列11位和13位。

  2018年1-12月169个重点城市排名前20位和后20位城市名单

  2018年1-12月169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变化幅度排名前20位和后20位城市名单

  去年,我省全面打响蓝天保卫战,以控煤、控气、控车、控尘、控烧等“五控”为抓手,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用地结构。经过一年艰苦卓绝的努力,我省“蓝天白云”天数同比大幅增加,PM2.5年均浓度同比下降12.5%,蓝天保卫战首战告捷,超额完成国家确定的年度空气质量改善目标。(记者 彭旖旎)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