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临床试验科技学院挂牌成立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25日上午,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临床试验科技学院(双生谷临床试验科技学院)揭牌仪式暨临床试验教育高峰论坛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安庆市委书记张祥安,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省卫健委一级巡视员董明培,蚌埠医学院院长翁建平共同为学院揭牌。安庆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君毅致辞。

  “近年来,我们抢抓国家战略机遇,坚持‘内搭平台、外联老乡’战略路径,布局发展‘双生’产业,实现了高质量发展新赛道求突破、开新局。临床试验科技学院的成立,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是首创,率先迈出培养临床试验研究人才的关键一步。我们将致力打造集技术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功能于一体的高位平台,加速生物医药等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增强我市医药卫生领域创新能力,推动安庆‘双生’产业向高端高质高效方向发展。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各行业组织领头人以及企业家们一如既往地帮助指导医专的发展、关心支持安庆建设,共同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新篇章。”张君毅在致辞中说。

  据了解,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临床试验科技学院(双生谷临床试验科技学院)学院以“双生”产业为依托,围绕临床试验产业链,构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创新体系,通过“政、校、企、行”共同开发课程,共建实训基地,共培“双师型”教师,形成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科技链的高度融合,培养卓越的临床研究协调员、临床研究监察员、临床研究护士、临床数据管理员等临床试验应用技术人才,助推我国临床试验科学的进步,积极赋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已有教授3人、副教授3人,学生119人,柔性聘请周焕教授为学院院长,并聘请国内知名专家16人担任名誉教授、客座教授,已与国内一流药物研发公司和临床试验机构共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18家。

  揭牌仪式后,临床试验教育高峰论坛举行,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张丹以及翁建平和浙江大学教授申屠建中分别作主旨报告。(记者 陈庆鹏)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张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