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网恋5年,转账6万!心仪女友竟是“抠脚大汉”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经过泾县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民警的不懈努力,现已将我被骗的钱财追回并全部返还给我……”2023年3月15日,安徽省泾县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收到丁先生一封手写的感谢信,信中讲述了民警帮其挽回网络交友被骗的6万余元,并对民警尽职尽责、为老百姓排忧解难表示由衷感谢!

  事情还要从6年前说起,2017年,池州市居民丁先生在网络上认识一个名为“梦瑶”的女子,两人熟识后逐步发展成为网络男女朋友关系,“梦瑶”的温柔体贴、年轻貌美也让年过六旬的丁先生对其宠爱有加、百依百顺,这一段感情也自此开启了长达5年的“马拉松长跑”。

  在这5年中,“梦瑶”与丁先生虽然素未谋面,却以生日、情人节等为由共要求丁先生向其转账1000余次,数额从“5.20”元到“520”元不等,而丁先生却丝毫未察觉到异常,一直沉浸在“幸福”之中。

  直至2022年6月,泾川派出所接居民张女士报警称,其本人自拍上传的视频图片均被一个叫“梦瑶”的网络用户冒用。

  反电诈中心民警发现此条线索后凭借着职业敏感性立即察觉一丝异样,随即着手对网络用户“梦瑶”开展调查,谁知这一查竟揪出一段5年的“虐恋”,而“梦瑶”的真实身份竟是40岁的中年男子,在掌握固定大量证据后,反电诈中心民警于2022年8月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泾县籍)抓获归案。王某被抓获后,对自己盗用他人视频、图片,以“梦瑶”为网名伪装成女性,假借与丁先生谈恋爱的名义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为追回丁先生的经济损失,民警对王某(“梦瑶”)与丁先生之间历时5年的微信、银行转账流水进行梳理,确定被骗金额后,民警又对王某及其家人开展法律宣传教育工作,经过不懈努力,2023年3月15日,民警将丁先生被骗的62172.93元全部追回发还!

  目前,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潘涯磊 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张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