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下周一起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全面恢复 合肥办签注可就近选点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微信公众号2月3日发布通知,自2月6日零时起,全面恢复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取消经粤港陆路口岸出入境预约通关安排,不设通关人员限额。

  当天记者从合肥警方获悉,自1月8日起,合肥有序恢复办理内地居民旅游、商务赴港签注。目前位于合肥市包河区南京路合肥市公安局出入境办理大厅办理量较大,市民可就近选择点位办理,避免等待时间过长。

  记者梳理了几个市民常咨询的问题,合肥警方给予了解答。

  问:我的户口在瑶海区但是居住在包河区,在哪个受理点办理出入境证件?

  答:可以在合肥全市各公安出入境业务受理点就近办理。

  问:港澳旅游签注能否代办,未成年人可以代办吗?

  答:需本人现场办理,未成年人需监护人到场陪同受理。

  问:我是省内户籍人员,现居住在合肥,能不能办理港澳个人旅游签注?

  答:持有效合肥居住证和身份证即可办理港澳个人旅游签注。

  问:我的港澳通行证过期了,要办理新的证件,证件号码会不会有变化?

  答:出入境证件申请换、补发后,新护照、港澳通行证的证件号码和旧号码是不同的。

  问:双休日和节假日能否办理证件?

  答:在双休日和节假日,合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提供网上预约办理服务,预约平台为“国家移民管理局”小程序(搜索支付宝或微信小程序进行预约),工作时间为上午9:00至下午5:00,办理地点为合肥市南京路要素市场B区二楼出入境接待大厅。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韦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