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六安首设盲文公交站牌

  日前,六安公交首批23个盲文触摸式公交站台投入使用,视障人士只要用手触摸站牌上的盲文,就能知道自己所需的乘车信息,这样暖心的设置极大方便了视障人士出行。

  1月28日,记者在该市和顺小区站盲文触摸式公交站台看到,盲文站牌是一块长方形的不锈钢钢板,钢板上用盲文“书写”了站名、公交车线路、起始地站名以及运营时间等信息,并在站牌下方围绕站牌铺设了盲人步道。

  六安市华景盲人按摩医院的盲人按摩医师张成宝高兴地说道:“之前乘坐公交都需要问人,现在只要用手摸一摸就能‘读’到自己在哪一站、坐哪一路车,对我和我的盲人朋友来说生活上方便了许多,真的很贴心!”

  “自1月12日首批23个盲文触摸式公交站台投入使用以来,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普遍好评。”六安市公交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高大林说,目前该市盲文触摸式公交站台主要集中在城区解放路、皋城路和东大街沿线,经过解放路和皋城路公交线路累计22条,每天运营车辆246台,沿线主要小区31个。下一步将逐步在其他路线推进,并加强无障碍设施的建设。

  据了解,六安公交为了积极保障特殊群体的出行,近年来相继购置了15台低入口、一级踏步新能源公交车投入运营;23个公交站台进行了适老化改造;公交枢纽站和换乘中心公厕均进行了无障碍改造等。一系列爱心之举,为残疾人和老年人的出行提供了温馨的服务保障。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韦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