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国科大附一院滨湖院区开建

  1月18日上午,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滨湖院区建设项目开工仪式举行。该院区规划主要包含1200张床位的综合医院及300张床位的老年保健中心等,以老年医学和保健服务为重点,着力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老年医学中心和保健基地。

  中国科大附一院滨湖院区建设项目位于锦绣大道与安徽路交口东南角,总占地面积120.37亩,规划建筑面积约35万㎡(含老年保健中心4.1万㎡)。项目规划主要包含1200张床位的综合医院(含门急诊、医技、综合住院楼、妇幼保健中心等)、300张床位的老年保健中心及行政办公、科研、教学培训等用房。

  据介绍,建成后的滨湖院区,作为中国科大附一院“一院多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以“科大新医学”为引领,以老年医学和保健服务为重点,汇聚优质资源,落实院区学科差异化设置和资源集聚化配置,着重形成特色鲜明、优势互补、差异发展的功能布局,着力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老年医学中心和保健基地,推进健康安徽建设。

  中国科大附一院党委书记刘连新表示,滨湖院区的开工建设,不仅为医院增强综合实力,同时,也进一步增加了我省优质医疗资源供给,提高了满足居民多层次多样化健康需求的能力,特别是对提升我省老年医学相关学科发展水平,更好应对人口老龄化有着重要意义。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韦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