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怀宁县2022年卫生健康宣传有声有色

  2022年,怀宁县卫健委丰富宣传载体,拓宽宣传渠道,以疫情防控、卫生健康民生工程、暖民心行动、健康促进宣传为重点,积极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卫生健康宣传活动,为怀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助力健康怀宁建设。

  怀宁县卫健委结合卫生健康节日、纪念日,先后组织开展了妇幼保健、疫情防控、职业卫生、中医养生保健、高血压及心血管疾病防治、眼部保健、口腔卫生、传染病防治、糖尿病防治、性病及艾滋病防治等10次“一改两为”卫健在行动——“送健康进园区”宣传活动,为企业职工开展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教育,普及职业卫生和防病保健知识,提高职工健康素养,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健康环境。同时组织县级医疗卫生专家和基层医务人员开展健康义诊服务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咨询服务台、举办培训班和知识讲座、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品等形式,传播健康知识和相关政策。2022年共开展卫生健康宣传和健康促进活动200余次,发放宣传品25余万份。多渠道多途径推介宣传卫生健康系统先进典型。推荐洪铺镇中心卫生院妇产科医生黄李芳为“中国好医生”候选人。成功推荐县中医院急诊科护士长毕锦绣为“安庆市最美护士”、江镇镇卫生院临床医生产国斌为“安庆市最美医生”,洪铺镇中心卫生院黄李芳、县医院郑华斌和秀山乡卫生院陈念其当选为“安庆好人”,县卫健委退休职工何成苟被评为“怀宁好人”,凉亭乡卫生院查双龙荣获“最美退役军人”称号,弘扬了广大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利用国家、省、市、县各级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报道我县卫生健康工作特色做法、经验成效及进展情况,并为群众推送健康知识和卫生健康惠民政策。2022年,共在市级以上主流传统媒体刊发新闻报道40篇,其中《中国人口报》15篇、《安徽日报》1篇、《安徽法制报》3篇、《新安晚报》1篇、《安庆日报》18篇、《安庆晚报》1篇,并在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网、央视新闻客户端、学习强国平台、安徽网、中安在线、怀宁新闻网等网络新媒体刊发卫生健康政务信息200余条(篇),传播了怀宁卫健好声音。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