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首届中药鉴别技能大赛成功落幕

 参赛选手正在紧张比赛中 参赛选手正在紧张比赛中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日前,第一届“东阿阿胶杯”安徽省中药鉴别技能大赛在合肥成功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全程指导,安徽省药师协会主办,安徽省药师协会社会药房药师分会、安徽省医药产业创新协会承办。

  安徽是中医药大省,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创新与发展,关键在于人才。本次中药鉴别技能大赛不仅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和省局《关于促进中药传承创新发展若干措施》精神的具体举措,同时也是高度重视医药事业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体现。大赛于2022年8月启动。全省中医类医疗机构、中药企业以及各医药连锁企业共计500多家单位积极响应,600余位选手报名参赛。历经初赛、复赛选拔,30名优秀选手进入了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 ,三等奖3名,来自黄山市人民医院的吴烨君获得一等奖。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我省中药鉴别行业从业人员搭建了互相交流、技能比拼的平台,进一步激发了“学知识、练技术、比技能、创一流”的工作热情,对于打造医药高技能人才,推动我省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记者 苏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刘正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