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监狱全面恢复现场会见

  “看到我父亲精神面貌非常好,我们作为家属也放心了。父亲他说,一定会积极改造,争取早日回来和我们团聚。”1月9日上午,市民王先生来到合肥监狱,与正在服刑的父亲见了面。时隔三年再次与父亲面对面进行交流,让王先生激动不已。

  为全面适应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切实满足罪犯及其亲属对春节期间会见工作的需求和期待,1月9日,安徽监狱系统正式恢复现场会见工作,这是自疫情防控以来,安徽监狱首次启动现场会见。

  新冠疫情暴发后,为了满足罪犯亲情帮教的需要,全省监狱以视频会见的方式取代了现场会见。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全省监狱按照“能复尽复”的原则,全面恢复现场会见场所软硬件功能,加班加点开展会见场所设施检修、会见管理系统升级、会见场所便民服务设施设置等工作。

  据了解,省监狱管理局在局官网、政务新媒体平台发布公告,公布了现场会见的办理流程、疫情防控要求和咨询电话,各监狱会见日安排也一并公布。符合会见条件的会见人可在会见日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现场接受抗原检测呈阴性,身体无异常状况即可进行会见。特别需要注意的是,从1月9日到2月10日,全省监狱现场会见处于过渡期,除春节期间停止现场会见服务外,工作日和周六、日均安排现场会见。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