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宿松路改造工程又一标段主线桥即将通车

  1月11日,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获悉,近日,宿松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上跨方兴大道互通匝道箱梁已全部架设完成,为宿松路6标高架桥梁结构贯通奠定了基础,该段主线桥即将实现放行通车。

  作为宿松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三大控制性节点之一,跨方兴大道互通立交节点宿松路主线北起卧云路,南至紫石路,全长1.777公里;方兴大道主线西起始信路,东至西藏路,全长2.828公里;方兴大道立交共设置8条全互通匝道和1条下匝道,匝道全长5.5公里。

  该互通立交四个方向左转匝道上跨方兴大道下穿主线,共10联钢箱梁,总重约4000吨,合计划分90个节块,最重节块长30米、重达154吨。为避免钢箱梁临时支架占道方兴大道下穿快速路,影响市民通行,经过多次论证,最终下层匝道采用主线中分带设置“门式扁担”支架形式,上层匝道则利用交叉段下层桥面作为支撑,设置临时支架形成“桥上桥接力”形式,解决了施工重大难题,保障了方兴大道主线快速路的平稳通行。

  目前宿松路6标主线桥施工已经全部完成,具备通车放行条件。本次具备放行条件的区域为宿松路(南二环至深圳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紫云路至龙湾路段主线高架桥道路,包含宿松路6标主线桥。

  此次上跨方兴大道互通匝道钢箱梁架设的完成,为剩余匝道顺利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下一步又好又快推进项目建设,早日实现全线贯通放行提供了要素保障。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