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芜湖市湾沚区:党组织领办合作社为全体持股村民分红

  新年伊始,芜湖市湾沚区花桥镇花桥村,作为芜湖市唯一全民入股的党组织领办合作社——芜湖市施茶湖农业专业合作社为全体持股村民进行了分红。2852人两次分红共计41.82万元,50名农户代表现场领到现金,喜笑颜开。

  花桥村位于湾沚区东部,区域面积 8 平方公里,辖区内主要产业包含水稻、大棚蔬菜、苗木种植,以及青虾、螃蟹精养。2022年,花桥村作为芜湖市首批党组织领办合作社试点村之一,采取收益转股金与“村集体入股+村民入股”的方式,成立芜湖市施茶湖农业专业合作社,注册资金575.3万元,村民参与率达到100%。

  施茶湖合作社成员马武接受采访时称,心情非常高兴,新年第一天合作社分红分了1000多元。在2022年参加合作社以来,自己本身就挣了一二十万,2023年我们继续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奋斗,好日子还在后面。

  供销合作社通过进村入户宣传对接推介农资产品,在区供销社的帮助下成功与金正大、史丹利、司尔特等多家品牌复合肥厂方签订了湾沚区域总代理协议。同时,以绿色生资配送为主导产业;并开展粮食烘干、品牌展销、电商直播等业务。并与湾沚区供销社共同出资注册成立了芜湖湾沚区花桥村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截至目前,村供销合作社已销售复合肥、尿素等各类农资500多吨,获利近5万余元,农业大户直接受益20余万元。并依托党组织优势,帮助农户解决售粮难、卖粮难问题。并且,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主业资源优势,以绿色生资配送为主导产业,辐射全区各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和种植大户的农资配送网络,重点打造花桥村农业产业服务综合体,集产前、产中、产后销售为一体。

  对此,花桥村党总支书记、施茶湖合作社理事长袁祖发说到,看到今天分红仪式现场盛况,在新的一年里,我们更加信心满满了。2023年,我们更加团结带领我们村两委和我们的广大成员,去努力拼搏,以我们党组织领办的合作社来助力我们乡村振兴,带领大家共同富裕。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