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皖籍作家宁羽心小说作品获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

  2022年12月,2022年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揭晓,安徽儿童文学作家宁羽心的小说《最亮的那颗星》获得了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

  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以文坛巨匠冰心的名字命名,与冰心儿童图书奖、冰心作文奖同属冰心奖,1990年,由著名学者雷洁琼女士、著名作家韩素音女士以及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葛翠琳女士共同创办。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作为儿童文学界权威的文学赛事,每年举办一次,迄今已举办33届,为无数的民间作者提供创作和交流的平台,为儿童文学爱好者献上前沿的原创佳作、纯正的年度选本。

  2022年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共接到800余位作者投稿,稿件1300余篇。经评委会几轮审慎评选,最终确定34篇获奖作品。其中大奖7篇,佳作奖27篇。小说《最亮的那颗星》获佳作奖。

  宁羽心的小说《最亮的那颗星》讲述了一个内向敏感的女孩星星,和一个阿兹海默症老人双向治愈的故事。老人失去了自己的孙女,将星星错认为自己的孙女,而星星也将错就错,假装成老人的孙女,想要完成老人的心愿。故事真挚感人,情节一波三折,表达了人与人之间互相温暖治愈的真情。

作者简介:作者宁羽心,作家、编剧,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籍贯安徽,出版有畅销长篇小说《金城公主·簪花引》(1-3册),参与多部影视作品编剧工作。作者简介:作者宁羽心,作家、编剧,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籍贯安徽,出版有畅销长篇小说《金城公主·簪花引》(1-3册),参与多部影视作品编剧工作。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