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现场开幕式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助力乡村振兴,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展示推介农特产品及地标美食,助力消费回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叶集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由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餐饮行业协会、叶集区商务局、文化旅游体育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资创业中心联合承办,叶集区餐饮行业协会、叶集区羊肉美食文化协会等共同协办的“喜迎新春 庆祝丰收 玩在六安 吃在叶集”六安市叶集区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二届羊肉美食文化节活动,于1月2日在六安市叶集区文化中心盛大开幕。

  省商务厅、六安市人民政府、六安市商务局等单位领导,省市餐饮协会、企业代表等数千人参加了开幕仪式。

庆祝丰收 喜气洋洋庆祝丰收 喜气洋洋

  热情致辞 寄予厚望

  在文艺演出和《美食叶集 羊肉之都》宣传片展播之后,六安市叶集区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二届羊肉美食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

省商务厅原副厅长朱丹致辞省商务厅原副厅长朱丹致辞

  省商务厅原副厅长朱丹在致辞中指出,叶集羊肉历史悠久,不仅文化底蕴深厚,且风味特色鲜明,传承千年、影响千里。近年来,“叶集羊肉”美食品牌得到了广泛的宣传和推广,有效助推了该区餐饮行业的飞速发展。此次叶集羊肉美食文化节活动是六安市促消费行动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将文化、美食和经济相融合的一次新实践。希望叶集区能持续办好该项活动,并广泛宣传,大力发展羊肉美食产业,通过羊肉美食产业带动经济发展,稳定居民就业、改善群众生活。

  本次活动由六安市委常委、副市长苏曼宣布开幕。

六安市委常委、副市长苏曼宣布开幕六安市委常委、副市长苏曼宣布开幕

  颁奖仪式 振奋人心

  开幕式上,颁奖仪式,令人振奋。叶集区委、区政府对叶集区2022年度的“优秀种粮大户”“优秀稻虾养殖大户”“优秀水果种植大户”及“最美羊倌”进行了表彰,并为2022年度叶集羊肉美食争霸赛“全羊宴”及“羊肉特色小吃”比赛中表现优异,荣获一二三等奖的闲来小叙、城投商务酒店、季庄饭店、宝羊农庄、清香源饭店、同昌源半坡庄、龙锦酒店、钱王大酒店、徽州一楼、启元餐饮、张文珍羊肉杂烩、果岭山庄、百财岭上水上餐厅、王家饭店等14家企业现场颁奖;安徽省餐饮行业协会现场授予该区“叶集羊肉美食文化名区”荣誉称号。

叶集区委书记赵珞为获奖企业颁奖叶集区委书记赵珞为获奖企业颁奖

  真切致辞 庆祝丰收

  叶集区委副书记、区长郑武军在活动致辞中介绍,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叶集区人民政府及相关单位共同举办了六安市叶集区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二届羊肉美食文化节。此次活动以“喜迎新春、庆祝丰收,玩在六安、吃在叶集”为主题,突出“叶集羊肉”这一皖西名肴,通过举办美食大赛、美食论坛、特色美食展等系列活动,全面展示该区乡村振兴新面貌、农业发展新成就、科技强农新成果。

  郑武军回顾了2022年叶集区委、区政府在推进“三农”工作上取得的突出成果。叶集区坚决顶住经济下行压力,始终保持乡村振兴战略定力,以“两强一增”为引领,以乡村振兴创先争优擂台赛为抓手,全面增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动力,特色产业蓬勃发展,江淮果岭、稻虾综养基地建成面积5.6万亩、10.6万亩,稻虾、林果两大主导产业总产值6.8亿元,农业农村工作成效显著。

叶集区委副书记、区长郑武军致辞叶集区委副书记、区长郑武军致辞

  专家论坛 共话发展

  为进一步打造“叶集羊肉”美食品牌,推动“叶集羊肉”美食产业化、标准化、规模化发展。在下午举办的叶集羊肉预制菜论坛暨农业产业(叶集羊肉)项目招商推介发布会上,区委副书记程晋明进行了活动致辞,他就该区的营商环境、招商政策、发展前景等进行了详细阐述。合工大食品工业学院教授周辉、省餐饮协会副会长童春年、安徽天睦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高玉为等专业人士就预制菜食品加工知识、预制菜品市场形势以及未来发展走向,如何推动叶集羊肉预制菜生产加工等方面与参会嘉宾共同分享。活动现场多家企业对叶集羊肉预制菜项目产生了浓厚兴趣,并达成合作意向。

叶集区委副书记程晋明作招商推介致辞叶集区委副书记程晋明作招商推介致辞

  美食荟萃 羊肉飘香

  叶集“全羊宴”及“羊肉特色小吃”特色美食展是此次美食文化节的重要内容。在场馆外“全羊宴”美食展区,闲来小叙、城投商务酒店、季庄饭店、宝羊农庄、清香源饭店、龙锦酒店、徽州一楼、天缘贤林大酒店、台府人家、启元餐饮等共10家企业展示了精心烹制的美食菜品。现场美食飘香、菜品众多,让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美食展掠影美食展掠影

  特产展销 喜迎新春

  为促进农特产品销售,提高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喜迎2023新春佳节,举办农特产品展销会。叶集羊肉、皖西白鹅、土公鸡以及秋月梨、瓜蒌子、空心挂面、稻虾米、贝贝南瓜等叶集本土特色农产品和盘托出,赏心悦目。达人直播,现场带货,线上线下联动,购销两旺,人气爆棚。

农特产品展掠影农特产品展掠影

  (责任编辑:凌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