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省人民调解员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12月30日,安徽省人民调解员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以视频方式召开。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姜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新当选的省人民调解员协会理事会会长张敏就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工作、强化协会自身建设提出要求。省司法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会议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司法局设分会场,各地会员代表9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安徽省人民调解员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安徽省人民调解员协会章程》和《安徽省人民调解员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会费收支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省人民调解员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14名常务理事,并选举张敏为省人民调解员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谢思泽、宋志洁、丁金华为副会长,孙洋为秘书长。

  会议要求,省人民调解员协会新一届理事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不断开创我省人民调解工作新局面。会议强调,省人民调解员协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至上,以更加优质高效的调解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围绕发挥协会自身职能作用,着力完善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动的工作体系,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化解矛盾纠纷中的基础性作用。要不断加强省人民调解员协会自身建设,构建上下联动组织网络,建立健全协会规章制度和经费保障机制,努力为省人民调解员协会工作开展创造良好条件。

  姜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省人民调解和协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全面分析了全省人民调解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对进一步做好人民调解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姜明强调,全省广大人民调解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和发展好,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群众安居乐业。姜明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进一步加强对人民调解工作的指导管理,在提高保障能力、汇聚工作合力、加大宣传力度上下功夫,推动人民调解工作取得新发展。省人民调解员协会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找准协会工作服务人民调解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真正把省人民调解员协会建设成全省人民调解员之家。(孙洋 记者 汪乔)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凌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