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网络查控显成效 高效执结获点赞

  “真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把钱要来,给法院干警点赞。”日前,淮南市大通区人民法院利用网络查控系统,快速高效的执结了一件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申请人王某竖着大拇指说。

  王某于2020年5月进入安徽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工作,后在该公司承包的污水管项目工程中,因地下土松动,双腿被埋土中造成粉碎性骨折。王某无奈于2021年3月向法院起诉,并经法院调解达成协议,由公司分期支付赔偿款。到还款期限后,安徽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仍不履行还款义务,王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立即向安徽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邮寄送达了相关执行文书。随后,通过全国法院网络执行查控系统进行查控,发现该公司银行账户内有存款,但不足以全部支付赔偿款和本案执行费。采取冻结措施后,执行法官联系了安徽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相关人员,告知其单位应承担的法律义务,并表示如公司仍不主动履行义务,法院将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由此带来的不良影响也将由公司自行承担。

  安徽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忙表示,希望法院不要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否则在以后的经营过程中将会对公司产生不好的影响,并承诺在一周内将案件款转入法院账户。后该公司如约将全部案件款转入法院账户,案件顺利执结。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