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0日上午,2022中国安徽谯城花茶大健康产业博览会隆重开幕。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处副处长包世应,亳州市政府二级巡视员刘岩,谯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宋保众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谯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宋保众致辞。

  宋保众在致辞中说,谯城区作为全国最大的中药材集散中心,中药材种植面积广、品种多、原材料丰富,发展花茶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近年来,谯城区聚力打造“世界中医药之都”核心区,突出“中华药都 谯城花茶”品牌定位,着力打造“谯城花茶”区域公共品牌,明确品牌运作模式、准入标准,花茶产业化、标准化、规模化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宋保众说,通过此次花茶大健康产业博览会的举办,希望能够实现以花为媒,以茶会友,结交新知,畅叙友谊。谯城区将竭诚做好服务,开启谯城花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刘岩在致辞中说,谯城区作为亳州市大健康产业发展的主战场,依托得天独厚的产业发展优势,着力推进花茶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培育壮大花茶产业规模,全力推进养生花茶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养生花茶产业已成为谯城大健康产业发展的一块“金字招牌”。希望谯城区继续发挥优势,以花茶博览会为平台依托,积极调整产业结构、突出品牌意识、转变发展方式、丰富产业形态、引导错位发展,让谯城花茶香飘四海,美名远扬。

  包世应在致辞中说,亳州作为中华药都,有着悠久的中药材种植历史和厚重的中药文化。花茶产业从昔日的萌芽初放,到如今的“满网”芬芳,一杯花草茶滋养出近百亿元的产业,助力“世界中医药之都”建设,助推了亳州现代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成为亳州大健康产业的一支生力军。省商务厅继续一如既往地支持亳州花茶产业发展,支持花茶博览会的举办。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现场观展。

  截至目前,谯城区共有花茶企业570余家,花茶品种500余种,年产值近百亿元,占全国总量的80%以上。本届花茶大健康产业博览会,展会面积约1万平方米,首度开启乡村振兴暨花茶大健康产业成果展厅,集中展示谯城花茶的发展成果,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家花茶相关企业参加展览。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