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为法官减负,为司法提速

  今年以来,淮南市大通区人民法院与淮南市邮政分公司合作,升级改造“法院+邮政”集约送达服务中心,通过推进审判辅助事务集约化管理的方式,合力破解送达难题。

  集约送达中心入驻于大通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包含电子送达、直接送达、邮寄送达、公告送达等一站式送达服务,主要采用“线上+线下”两种送达模式。线上主要通过人民法院全国统一送达平台和司法送达平台发起,采取电子送达、语音送达的方式实现诉讼材料“隔空送达”,让群众无论身处何地都能随时接收到电子文书,打破了传统的地域限制,提高了送达的时效性和精准度。线下送达是依托邮政广泛覆盖城乡的速递网络和专业化的邮政队伍,集中开展邮寄送达、公告送达、委托送达、直接送达等工作。整个送达过程中全程可视、可查、可存,实现案件各阶段文书送达集约一体化。

  “传统送达模式占用了审判团队大量的工作时间,‘法院’+‘邮政’的送达新模式,将法律文书安全、及时地送达到当事人手中,方便群众参与诉讼,真正做到‘让法院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法官也可以从事务性工作中解脱出来,将更多精力用在公正审判执行上。”大通法院立案庭庭长王晓璐这样说。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