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国内首座——安徽芜湖LNG接收站储罐成功升项

  12月29日,芜湖长江LNG内河接收(转运)站储罐升顶,这是项目建设以来继加注站建成投运后又一重要里程碑实践。

  芜湖长江LNG内河接收(转运)站项目是全国首座内河LNG接收站,是国家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重点项目,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安徽省碳达峰实施方案》规划建设中的重要能源保障设施和天然气储备调峰基地,在全省、全国能源布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

  芜湖长江LNG内河接收(转运)站项目总投资29.2亿元,设计LNG接卸规模150万吨/年。项目建设3座0.6-4万立方米LNG接卸泊位,1座10000吨级集装箱泊位,1座5000吨级内河LNG加注泊位,2座10万立方米LNG储罐及配套设施,是安徽省皖南LNG储备调峰中心。此次储罐升顶,标志着我省储气能力和调峰水平迈上又一新台阶。

  下一步,省能源局将督促项目建设单位保持高标准施工、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加快形成沿江LNG产供储销体系,着力把芜湖长江LNG内河接收(转运)站建成“气化长江”母站、我省主要的天然气储备中心和长三角重要的天然气资源配置中心,为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贡献能源力量。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