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巢湖西信号连锁更新改造工程正式开通

施工人员正在进行信号开通作业施工人员正在进行信号开通作业

  12月28日下午1时,经过近300名施工人员360分钟的连续奋战,由中铁四局电气化公司承建的巢湖西站信号二级封锁施工顺利结束,标志着巢湖西信号连锁更新改造工程正式开通。

  巢湖西站为淮南线上的三等站,该站既有VPI型微机联锁设备于2007年开通,目前很多设备老化、运行不稳定、故障率较高,且同类型系统均已停产,存在安全隐患。为确保信号联锁设备正常运用,保证运输安全,故此次对巢湖西站信号联锁设备进行更新改造。更新改造结束后,将进一步增强巢湖西站的信号设备的各项技术指标,有效提高行车安全性和行车效率。

  自今年8月底正式开工以来,在短短的100多天时间里,中铁四局电气化公司施工人员克服疫情影响,精心组织,认真筹备,先后完成了新建信号楼房建施工,区间过轨施工、室内既有信号联锁设备更新施工,共计进行了93次Ⅲ级封锁施工,均实现了安全封锁零事故,确保了整个项目安全质量持续可控。

施工人员正在观测信号开通情况施工人员正在观测信号开通情况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