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落实产业政策 培育生物医药大品种和龙头企业

  近日,合肥市经信局下发《通知》,宣布正式启动《合肥市生物医药产业重点培育品种目录》申报工作。 安徽省医药行业协会向合肥市行政区域范围内所有依法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正常经营一年以上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研发单位发出了申报邀请。

  生物医药产业是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四大领域之一,极具成长性和带动性。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打造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高地的迫切需求。

  近年来,合肥市认真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紧紧围绕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和“中国制造 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充分发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科研和创新优势,积极培育、壮大生物医药产业,全市生物医药产业规模稳步攀升,产业布局日趋合理,创新能力显著提升,产业特色日益明显,发展潜力巨大。但是,与国内先发地区相比,合肥生物医药产业在产业规模、产业配套、产业融合、创新能力、统筹布局等方面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为增强合肥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新动能,落实《合肥市加快推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有关支持创新产品推广应用的精神,合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决定编制《合肥市生物医药产业重点培育品种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尝试支持目录内的药械参与公共资源交易,为合肥市医药、医疗器械产品创造场景应用机会。

  作为合肥市培育生物医药大品种和龙头企业的重要举措之一,合肥市经信局今年首次尝试制定《目录》,并计划每年动态更新。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