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本学期不安排期末考试 中小学寒假安排出炉 寒假作业设置两周缓交期

  12月27日,合肥市教育局发布了中小学幼儿园寒假安排:幼儿园和小学一至二年级寒假从2022年12月19日开始;小学三至六年级,初一、初二年级寒假从2023年1月3日开始;初三年级,高一、高二年级寒假从2023年1月9日开始;高三年级从2023年1月14日开始。本学期不安排期末考试。

  义务教育学校和高一、高二年级2023年2月5日开学报到,2月6日正式上课;高三年级1月30日正式上课。

  合肥市教育局主管部门表示,寒假期间将严格落实“双减”要求,会同相关部门开展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常态化对学校周边、商业中心等区域巡查检查,加大对“隐形变异”“转入地下”“众筹私教”等违规培训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防止校外培训机构占用寒假组织学科类培训,严禁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家教。

  各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在寒假要求或组织学生集体到校上课、补课或统一组织自习。分年级统筹各学科寒假作业,严格控制作业总量,提高作业质量,建立寒假作业效果评估机制。设置寒假作业两周缓交期,不得要求家长批改或学生自批自改寒假作业。

  放假前,各校还将召开一次线上家长会,加强家校共育,做好假期学生心理健康、近视防控、体育锻炼等工作,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和体育锻炼习惯。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韦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