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利辛:“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帮助群众办成事

  刘英从户籍民警手中接过户口本后,连声道谢,“真的感谢你们,给我孙女的户口入好了。”近日,刘英到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西潘楼派出所“办不成事”窗口,反映其6岁的孙女葛某某入户问题,值班民警进行了详细的登记,并及时受理、转办。

  经查,葛某某父母在结婚时未办理结婚证,葛某某出生后不久父母感情破裂,其母亲离家出走后杳无音讯。根据安徽省户政管理规定,办理出生入户,需要提供结婚证、出生证等相关证明,如没有结婚证,需提供与父亲的亲子鉴定。而葛某某的父亲因违法犯罪被羁押在西安,受客观因素影响,无法让葛某某与其父亲做亲子鉴定。民警将此情况向利辛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户政中队汇报,经研究决定,由辖区民警进行实地调查走访,刑侦大队技术室采血进行打拐比对,排除被拐卖嫌疑后,以出生医学证明、调查走访报告等材料为依据,给6岁的葛某某成功办理了入户。与户主关系登记为非亲属,等其父亲出狱后再补做亲子鉴定,变更父女关系。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做到有诺必践、取信于民,利辛县公安局在基层一线单位设立29个“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窗口设立以来,共受理登记企业单位、群众反映事项256件,已办成241件,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侯胜 记者 刘玉才)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韦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