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坠落船舱 消防成功救援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12月25日晚8时左右,合肥市繁华大道与东华路交口的东华码头,一男子不慎从10米高的挖沙船上坠落,急需救助,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龙泉站紧急前往现场处置。

  事发地位于码头四号吊机处,现场漆黑一片,消防员发现一男子躺在10米深的沙船底部铁板上,口鼻出血,意识不清已无法动弹。

  救援人员立即展开救援。两名消防员携带救援担架、安全绳和安全腰带降至船舱底部,为防止男子二次受伤,首先将担架从侧面缓缓放入他身后,将其固定在担架后,在担架对应的腿部、臀部和胸部位置,绑上安全腰带。随后消防员将三根安全绳拴在担架和安全腰带上,做好双重保护。处理完毕后,船边的消防员与现场工作人员、民警互相沟通配合,协力拉拽三根安全绳。历时十几分钟后救援取得成功,受伤男子顺利从船底救出,并被转移至120急救车上。

  据了解,该男子为这艘挖沙船的船长,当晚在清扫船舱周边砂石时,因天黑视线不佳而意外坠落船舱底部。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韦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