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拖欠劳动报酬 判刑又处罚金 省人社厅公布7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典型案件

  12月27日,省人社厅公布了2022年第三批7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典型案件。

  合肥市包河区查处北京市金龙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2022年5月起,合肥市包河区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大队陆续接到投诉,反映北京市金龙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北京市金龙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因经营不善,拖欠125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334.533万元。2022年6月6日,包河区人社局依法向该单位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

  2022年6月28日,包河区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查处。9月1日,犯罪嫌疑人孙喜顺在北京市被公安机关抓获。9月3日,该单位将所拖欠的劳动报酬足额发放到位。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亳州市利辛县查处胡方友拖欠劳动报酬案:经查,胡方友在承包利辛县龙泊湾项目部分工程期间,拖欠33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38.47万元。

  2022年2月25日,利辛县人社局依法向胡方友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胡方友逾期未履行。

  2022年3月2日,利辛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查处。6月18日,胡方友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9月29日,利辛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10月10日,胡方友委托代理律师将所拖欠的劳动报酬足额支付到位。10月17日,利辛县人民法院判决胡方友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另外5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典型案件分别为:淮北市查处安徽金小顺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蚌埠市固镇县查处中铁十局集团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阜阳市临泉县查处漫络服装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六安市霍邱县查处山东一建建设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黄山市休宁县查处沃华(武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韦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