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高铁沿线4000平方米 违规菜地被铲除

  “我就住在菜地旁边的公寓楼,一到夏天就能闻到菜地里散发出的阵阵臭味,这对我们的生活工作不仅有很大的影响,而且对附近高速铁路的正常运行造成极大风险。”家住合肥优唐广场的居民李先生一家对此十分烦恼。针对这一让居民生活造成困扰的忧心事,合肥市包河区常青街道九连塘社区就沪蓉高铁经辖区沿线违规种菜现象,迅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经过前期调查,社区工作人员发现在此栽种蔬菜的,多为周边小区居民,第一时间通过张贴告知书、广播宣传等多种形式,要求相关人员限期自行整改,到期拒不整改将会统一铲除。

  随着限定时间已过,九连塘社区立即组织人员,对此处区域的毁绿种菜行为进行了整治。行动中,工作人员们铲除了高铁沿线约4000平方米的菜地。

  为防止种菜现象回潮,社区多次开展高铁沿线巡查工作并及时安放“严禁开荒种菜”警示牌。并告诫周边居民严禁私自开垦违规种菜、危害铁路安全、影响市容环境等事项,要求居民遵纪守法,树立爱桥护路意识。

  私自开垦违规种菜,既侵占了公共用地、又破坏了城市整体环境面貌,甚至会给沿线铁路公路运行造成极大风险。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阶段社区将进一步加强巡查力度,并做好长效管理机制,及时制止不文明行为,防止“城市菜地”现象返潮。同时,我们也呼吁广大辖区居民自觉爱护公共环境,树立爱桥护路意识,共创文明、和谐、宜居、优美的生活环境。

  通讯员 沈露阳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郜征 文/摄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韦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