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智慧助老”助力老人智能生活

  智能仪器设备给生活带来诸多便利的同时,也给广大老年人带来了较大的“信息障碍”。为切实帮助老年人掌握利用智能手机解决就医、购物、出行等实际困难,日前,安巢经开区半汤街道温泉社区联合巢湖市益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智慧助老”志愿活动。

  活动中,益仁社工通过“面对面、手把手”实操互动型教学的方式,给老人们演示了如何运用手机网上办事、网络购物、视频聊天等基本操作。遇到“零基础”的老年人,则进行“一对一”指导,逐个步骤反复讲解,直到老人完全掌握操作步骤。同时,为防止电信诈骗和老人们浏览不明网站,志愿者们还帮助老年人们下载了反诈骗APP,以提高他们的防诈骗能力和意识,守住“养老钱袋子”。

  此次助老活动,不仅有效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提升老年人对智能设备的运用能力,让老人更好地融入智能时代,还增强了老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通讯员 昌丽萍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郜征 文/摄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韦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