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本周考研,安徽共设294个考点,备用考点43个

  12月21日上午,记者从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七十三场)获悉,2023年全省研考共报名考生232800人,比上年增加15175人,增幅为7%,报名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全省共有30个报考点(16个市和14个高校),共设294个考点,8095个考场,备用考点43个,备用隔离考场818个,选聘考务人员3万余名。

  我省根据“二十条”和“新十条”要求和教育部等三部委的部署安排,结合实际,制定印发《安徽省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研考疫防要求,明确了做好考试疫情防控的13项任务要求,确保“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截至12月19日,我省16个市先后发布“免费核酸检测公告”或“研考温馨提示”,公布研考考生免费核酸采样点位置信息,提醒各报考点考生及时就近选择,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核酸检测。

  我省统一组织考生凭准考证于今天上午免费进行一次单人单管核酸检测,要求各地原则上应于12月22日零点前出具结果,并及时提供给教育行政部门、教育考试机构,报考点高校。各地、各校结合考生健康状况摸排情况,根据需要提前按核酸检测结果分类设置考场。坚持“一类一策”,科学划定考试区域和专用通道,各类考试区域及通道相对独立,各类考场不得交叉使用。快速准确完成增设考点考场编排,并准备充足的备用考场。

  另外,研考工作自今年9月初启动以来,及时通过官方微信等发布考生应知须知信息,温馨提醒疫情防控要求、考试安排等。针对考前仍受疫情影响的考生,强化省际、市际之间的协调,努力确保“应考尽考”。同时发挥报考点高校作用,加强考生心理疏导,缓解考生焦虑,并在疫情防控等方面为考生提供必要帮助。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施雅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