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民航客流逐步回暖 合肥至多个方向 航班逐步恢复

  连日来,随着国内疫情防控措施的不断优化调整,安徽民航客流逐步回暖。记者了解到,东航安徽分公司进一步优化航网布局,逐步恢复安徽进出港航班。此外,西部航空运营基地合肥进出港航班量加倍恢复。

  截至目前,东航在合肥新桥国际机场的航班量恢复至2019年同期八成。目前主要恢复的航线集中在西北、东北方向,包括西北方向的合肥至乌鲁木齐、西安、西宁、兰州等地,东北方向的合肥至长春、哈尔滨等地。另外,合肥至广州、重庆、成都天府、青岛、昆明等商务、旅游航线也将逐步恢复至每日2班。

  随着元旦、春节假期临近,东航安徽分公司市场部相关人士表示旅客主要购票需求集中在乌鲁木齐、厦门、重庆、海南等方向。当前旅客出行意愿逐渐加强,春运时段旅客人数将继续增加,东航也将持续做好航班恢复及春运期间加班工作,考虑到今年春运时间较早,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建议提前订票,规划好行程。

  另外,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不断优化,民航加快复苏,西部航空也在加紧行动。西部航空本周逐步恢复了合肥-贵阳-西双版纳、合肥-海口等4条合肥始发国内航线,后续还将计划恢复合肥-绵阳航线。

  据了解,自12月4日以来,西部航空运营基地合肥进出港航班量加倍恢复,较11月日均航班量环比提升约119%,部分航班客座率达90%。截至12月13日,西部航空每周在合肥执行近112班国内进出港航班,每周在皖提供约20048个座位运力,通达海口、昆明等国内重点商务与旅游目的地城市。(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通讯员 孙小琥 胡靖)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韦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