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顽皮”马儿“任性出逃” 警民携手寻找马主

  “李警官,我刚路过河道旁时,看到两匹马在路边无人看管,感觉存在安全隐患,麻烦你联系一下马主人。”12月12日上午,有群众在合肥高新分局城西桥网上警民议事群@社区民警反映问题。看到消息后,社区民警李广友随即在群里回复热心群众,并为群众的主动作为点赞。同时,民警仔细研究群众发来的马匹照片,发现两匹马毛色纯正、体型健壮,判断马匹应该是被主人精心饲养。随后民警就和辖区的养殖户一一联系,最终确定这两匹马的主人是养殖户冯先生。

  据悉,冯先生养殖场因为场地规划,部分围栏损坏,马儿就从养殖场跑了出来,而这两匹马的价值约六万余元。找到马主人,民警悬的心也放了下来。在将马儿交还给冯先生的同时,民警还叮嘱冯先生要把马匹妥善看管好,防止马儿伤人,也避免造成自身财产损失。冯先生对民警的提醒表示感谢,并表示立即对马圈进行加固,同时感叹,警民议事群沟通真是方便,是便民利民的“好助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