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各地:优化防控措施 精准落实“新十条”

  国家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新十条”出台以来,安徽各地抓紧推进各项措施落地见效,确保疫情防控科学、精准、有效。

  本台记者:曹艺璇

  这里是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急救医学中心,根据最新发布的十条优化措施相关要求,这里进一步配足配齐了医务人员,并针对急危重症患者开辟了专门的绿色通道,24小时随时待命,保障他们第一时间得到救治。

  在抢救室,90后护师李孝谱和同事们日均抢救患者近30例,其中还包括这几天新收治的阳性病人。

  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急救医学中心 护师 李孝谱

  对于这些急危重症的病人我们先救命,对于阳性的患者我们要有特定的通道、特定的一个区域、固定的人员接诊到抢救室,我作为一个责任组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当首当其冲。

  国家出台“新十条”优化措施以来,为更好保障老百姓就医需求,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细化了一系列关于优化就医流程的举措,在门诊、急诊及住院病区都设定了阳性诊疗区,并通过增加诊室和出诊医生排班进一步提升发热门诊收治能力。

  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党委委员 医务处处长 郑昌成

  我们的发热门诊实际上也都是实行24小时的排班制,物资的配备至少要满足三个月。全院上下7000多名职工团结一心、坚守岗位,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护佑百姓生命健康。

  为最大程度满足人民群众就医需求,芜湖、淮北、阜阳等地基层发热门诊陆续开诊。

  阜阳市颍州区西湖镇卫生院 院长 谭勇

  我们先进行这种抗原检测,抗原阳性的病人,如果无其他症状,我们就让其居家隔离。如果有需要住院的,由120转诊进行住院治疗。

  新十条实施以来,各地还按照《加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方案》要求,积极开展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预防接种门诊 护士长 王玲

  我们抽出了专业的技术人员,对老年人疫苗接种的禁忌进行专业识别,同时设置了应急处置室,保障老年人接种的安全。

  宿州市民 周锡华

  (国家)对我们老百姓非常关心,他们这里的服务态度是非常好。

  为了让防疫工作科学精准,各地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对高风险地区的车辆实行闭环管理,在深国际合肥综合物流港,一辆辆大型货车在经过消杀后,有序进入园区。

  货车司机 王志

  基本上就是几分钟,方便、快捷、精准,我们非常满意。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连日来,安庆、铜陵、蚌埠等地还组织开展防疫物资质量、价格专项检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安徽新闻联播

  (责任编辑 王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