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勿忘国耻 合肥新站高新区七里塘社区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12月13日是国家公祭日。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辖区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感,12月12日下午,合肥七里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走进辖区七里塘小学开展“勿忘国耻 筑梦中华”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诗朗诵、制作和平鸽、和平许愿墙等形式,让学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培养学生热爱和平、反对侵略的情感意识。

  在集体默哀后,辖区志愿者向学生们介绍了“中国烈士纪念日”的由来、意义以及部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希望他们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实际行动为国家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让战争远离人类,让和平洒满人间……”志愿者带领学生一起宣读《和平宣言》。随后,学生们制作了纸质和平鸽,以寄托哀思、倡导和平。活动最后,学生们通过文字深切缅怀南京大屠杀的无辜死难者,表达自己热爱和平、维护和平的决心。七里塘小学学生李硕说:“通过今天的活动,我知道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小学生,我应该好好学习,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本次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让辖区青少年在深切缅怀遇难同胞的同时,深刻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了辖区青少年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责任感。(朱园园 记者 苏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凌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