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凤台“15分钟阅读圈”让书香满城

  “这里环境好、书的种类多,闲暇之余我就到这里看看书。”12月9日,凤台县城关镇龙潭社区读者马心悦在社区书屋高兴地说。

  读者马心悦所说的看书的地方是龙潭书苑。该书苑位于凤台县龙潭社区,总投资30万元,空间面积约为100平方米,共有图书5000余册。

  走进龙潭书苑,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整齐齐的书籍,顿时让记者眼前一亮,琳琅满目的书能满足不同年龄层次读者,这些书中,有法律法规的,有科普、名人名著、生活,艺术类等书籍,应有尽有。

  “我们是全天免费开放,免费借阅。老百姓有了自己的‘图书馆’,大人也可以在这里阅读及借阅,周末这里孩子较多,我们还延长了开放时间,不再让电子产品充斥孩子们的生活。” 凤台县城关镇龙潭社区龙潭书苑图书管理员李燕说。

  今年以来,凤台县城市阅读空间按照“五有”标准,打造“15分钟阅读圈”常态化开展品牌活动,全力搭建“标准化、均等化、一体化”阅读服务网络,大力推进“15分钟阅读圈”建设,深化“书香凤台”全民阅读工作,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要。

  “‘十四五’期间,凤台县将通过逐年新建、改扩建一批城市阅读空间,推进‘15分钟阅读圈’建设。”凤台县文化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居民凭借阅证或身份证即可免费借阅图书,县图书馆与社区书屋将实现通借通还,为读者提供最大的便利。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