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首届创业安徽大赛颁奖仪式在合肥举办

  12月11日上午,首届创业安徽大赛颁奖典礼在安徽中安创谷科技园全球路演中心举办。

  大赛自9月份启动以来,经过近3个月的初赛选拔、复赛竞技和决赛比拼后,最终从近4000个省内外项目中评选出金奖1个,奖金20万元,银奖3个,各奖励10万元,铜奖6个,各奖励5万元,优秀奖10个,各奖励1万元。

  “高性能衍射光栅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获得大赛金奖,“基于LCoS技术的全光网交叉互联系统”等3个项目获得大赛银奖,“新型智能交互显示系统集成核心控制板”等6个项目获得大赛铜奖,“折学之道 庄周梦叠 折叠玻璃”等10个项目获得优秀奖。此外,大赛还评选出“最佳人气奖”“最具落地期待奖”和“优秀组织奖”。

  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程连政表示,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出台了“皖创22条”,遴选首批10家省级创业研究院,在上海交大成功举办首期创业安徽建设专题研修班、“未来新徽商”特训营科大硅谷班,开启了全省“周六创业课”,初步打响了创业安徽品牌。

  《创业安徽行动方案》提出,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创业安徽大赛品牌,通过比赛提升能力、发现项目、促成对接。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省直有关部门共同举办首届创业安徽大赛,共吸引省内外参赛项目近4000个,其中省外项目近300个,参赛项目数量和质量创省级同类赛事新高。一大批优秀创业项目和团队通过大赛舞台,在安徽这片创业热土上落地生根。

  “通过参赛我认识了很多合作伙伴,评委提的问题指出了我们的不足,帮助公司提升。”国汽大有时空科技(安庆有限公司)研发副总裁李庆建说。该公司的产品北斗星地一体化高精度PPP-RTK定位服务平台获得大赛“最佳人气奖”。他表示:“安徽省的汽车产业环境政策好,安庆的汽车零配件产业链完善。我们的生产线在安庆落地,产品将于年后批量上市。”

  仪式上,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陈宏、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副院长项玉上台为创业安徽建设发展(上海)基地揭牌仪式揭牌,并对首批 10 家省级创业研究院进行授牌。“微纳柔性电子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等4个创业项目分别与合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达成落地意向,并在颁奖典礼现场进行签约。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