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创业在安徽》录制完成 即将重磅推出

  12月4日-5日,由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主办,安徽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创投服务类全新IP——《创业在安徽》在安徽广播电视台录制。

  大咖云集,业内盛会

  该节目用创新的“战队模式”,将优质的创业项目团队、创投垂类知名导师、实力雄厚的投资机构、地方政府代表、行业领军人物聚集在一起,高效率地实现创业项目在安徽的零距离对接。

  科大讯飞董事长、安徽省总商会副会长刘庆峰参加了近5个小时的录制后,给予高度评价:“节奏把控得好、项目选得好、内容设计得好,现场大咖云集,是业内的盛会。”

  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创始人、丰厚资本创始合伙人杨守彬在录制完节目后发了一条朋友圈盛赞《创业在安徽》:“三年来首次出场重登舞台担任主题嘉宾,为安徽创业环境点赞。”

  新商业架构师、企业盈利增长模式专家、多家知名企业资深商业顾问张琦,熊猫传媒集团董事长、中国新媒体营销专家、知名媒体评论人、畅销书作者、投资人申晨,江小白品牌首席顾问、长江商学院、北大研究生学院特邀讲师叶明,三位业内知名创投专家组成“创业助力官”,更有丰富创投类节目主持经验的林海加盟,在专业层面为节目保驾护航。

  专家的广泛助力与认可,保证了《创业在安徽》的专业水准和业内影响力。这场大咖云集的业内盛会,必将给予创业者最准确的指导,最能解决痛点的方案。

  塑创业者之群像,急创业者之所需

  今年,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创业安徽行动方案》,从产业、人才、平台、能力、资本、服务等方面,提出“皖创22条”,让创业成为安徽的时尚活力和形象名片,让安徽成为各类人才的创业热土。

  为了讲好创业者故事,给优秀创业者搭建服务平台,也为了解决他们的创业需求,促进优质项目在安徽落地生根,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徽省财政厅联合安徽卫视,重磅推出了《创业在安徽》。该节目以“创业项目转化、创业项目引进、创业项目落地”为宗旨,既塑造创业者的奋斗精神群像,又解决创业者急之所需,更帮其宣传推介项目、对接投融资机构、助力行稳致远。

  此次录制分为“突破‘卡脖子’技术”、“青年创业”、“生命科学”三个篇章。每一期均有三家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相关部门及各市的创新创业项目库中遴选的优质项目到场。他们将有10分钟的精彩路演,用来介绍项目概况、技术优势、战略布局等。随后,资方、地方政府代表和主题嘉宾向项目代表提问互动,增进了解,并通过拍灯的形式来开启“助力通道”装置,以表明自己是否投资、引进、政策扶持。

  三家企业均作出选择后,由行业专家组成的特邀嘉宾方阵,通过现场内部讨论的方式,选出该期“最佳创业项目”。获奖项目将纳入人社厅“创业安徽之星”评选,并直接入围由创业安徽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举办的创业安徽大赛复赛。

  释放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展示安徽时尚活力形象

  在今年9月3日召开的创业安徽推进会上,省长王清宪指出:“安徽有创新的基因,安徽是创业的沃土。在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的进程中,创业成果在江淮大地不断涌现。”截至目前,全省市场主体总量已突破700万户,居全国第9位;A股上市公司数量达159家,居中部第1、全国第9位。创业正成为安徽的时尚活力和形象名片。

  《创业在安徽》紧紧围绕“宣传创业政策、树立创业典型、搭建展示平台、促进项目落地”的目标,通过优秀创业者同台竞技的方式,传播创业精神、激发创业活力、讲好创业故事、营造创业氛围。节目将于2022年12月28日起每周三晚9:30播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