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监狱大墙中的“世界杯报”

  随着卡塔尔世界杯逐渐步入尾声,全世界球迷的热情也愈发高涨,街头巷尾都洋溢着浓厚的气氛,而在监狱大墙之中,一张特殊的“世界杯报”吸引了众多目光。

  走进合肥监狱第十一监区,监舍宣传栏前人头攒动。世界杯期间,监区民警自办报纸《尚净小报》开启卡塔尔世界杯专题,每日对赛事安排、赛况、球星介绍和比赛花絮等进行报道。

  监区民警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搜集比赛信息,随后进行选题策划、排版制作,经过监狱审核后,每日在监区范围内印制发布,将昨日世界杯战况详实报出,图文并茂,吸引了众多服刑人员的关注。

  多数服刑人员表示,监区《尚净小报》世界杯专题非常人性,非常温馨,是疫情期间服刑人员精神生活的“一道大餐”。

  据小报策划民警王昊谦介绍,《尚净小报》开启世界杯专题,是监区充分考虑到当前形势下罪犯的合理精神诉求,以正面引导、正面教育,汲取世界杯体育赛事的正能量,助力罪犯改造而进行的精心安排。

  如今,小小的一张报纸,不仅成为了“高墙”内一抹独特风景,更为想摆脱迷茫、重塑人生的服刑人员搭建起一个纾解精神压力的平台。

  监区负责人葛春蓓告诉记者:“《尚净小报》刊登后,整体反响良好,通过这种文体报道,进一步帮助服刑人员养成积极正能量的精神追求,为他们的改造提供有利条件。同时也是监区‘以文化人’理念的生动诠释,让服刑人员感受到当前监狱多元化的改造建设,充分发挥文化改造的教育功能,缓解服刑罪犯的改造压力。今后,我们也将持续拓展《尚净小报》的内容维度,融入更多正能量的热点、文化,不断优化教育改造工作。”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