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2年安徽律师辩论大赛举办

  12月9日,安徽律师辩论大赛(2022)决赛在合肥举办。此次辩论赛由安徽省司法厅和安徽省总工会主办,安徽省律师协会承办。记者在决赛现场获悉,合肥一队、芜湖一队、六安一队、阜阳二队分别获得决赛的冠军、亚军、季军及殿军。

  据悉,本次辩论大赛共吸引了全省律师行业172支辩论队、757名辩手历经地区选拔赛,涉及370家律师事务所,掀起了全行业参与、全行业练兵、全方位提升的热潮。24支代表队、96位辩手在区域选拔中脱颖而出,鏖战安徽律师辩论大赛(2022)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

  本次辩论赛广泛邀请56位公检法系统、法学院、行政机关、新闻媒体专家学者作为赛事评委,加强了不同行业群体之间的交流互动,扩大了安徽律师行业的社会影响力。赛后,评委们犀利睿智的精彩点评成为赛场一道独特风景线。

  大赛选取了法律难点、社会热点事件作为辩题,参赛队伍全力以赴、火力全开,正反方破立攻防、妙语连珠,呈现出一场场法理博弈、智慧较量、观点碰撞的思辩盛宴。环环相扣的辩论过程、剑拔弩张的辩论氛围推动现场高潮迭起。经历全省律师行业251场比赛,最终金磊律师获得“最佳辩手奖”,潘雪松律师获得 “最佳风采奖”,杨烁、殷翔宇、朱孝旭、郭宏洋等4名律师获得“最佳思辩奖”,王振哲等21名律师获得“优秀辩手奖”,合肥市司法局、阜阳市司法局、六安市司法局、芜湖市司法局、安庆市司法局、宣城市司法局等6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省律师协会会长音邦定、副会长张晓健、李健、戴金煊、吴正林、任清华、副监事长纪敏、胡国杰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颁奖仪式上,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姜明对取得优异成绩的各支辩论队伍和优秀辩手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广大律师通过辩论赛关注社会热点、法律难点问题,不断提升法律素养、锻炼法律执业技能、思辩能力,为服务法治安徽建设蓄能储势贡献力量。同时,他对全省律师行业健康发展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忠实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的职责使命。全省律师行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坚定理想信念,深刻理解新时代律师职业定位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积极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忠实实践者,做高质量发展的忠实护航者,做人民法律服务需求的忠实提供者。二要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投身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全省律师要带头做法律的宣传者、普及者、实施者、维护者,在服务大局中主动作为,在履职尽责中奋发有为,在践行公益中担当善为。三要加强人才培养,锻造出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律师队伍。要注重提炼总结经验,引领律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提升法律服务能力,打造一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与党同心同向的高素质人民律师队伍。安徽律师辩论大赛作为“两拥一做”主题教育重要载体,搭建了安徽律师行业思想交锋、逻辑碰撞、文化交流的大舞台,是全省律师法治素养、法律技能大练兵,是对全省律师行业服务法治安徽建设专项劳动技能的全面有效检阅。以赛促学,以赛代练,通过比赛检阅安徽律师的专业素养,推动安徽律师思之有据、辩之有道,在思与辩的过程中不断钻研法律问题、不断提升逻辑思考的能力,通过比赛坚定安徽律师的法治信仰,激励广大律师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模范实践者、积极传播者。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