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大外环”高速东环线通车

  12月9日上午10点,合肥都市圈“大外环”高速东环线——明光至巢湖高速公路合肥段正式通车。这标志着合肥“大外环”的第一块“拼图”就位,合肥都市圈“大外环”高速加速走向“闭环”畅通。

  明巢高速公路合肥段是安徽省“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是《安徽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6-2030年)》中“纵一”徐州至杭州高速公路的联络线,也是合肥市自主投资、自主建设的首条高速公路。该项目起于肥东县陈集镇周寿家附近,顺接明巢高速滁州段,途经肥东县和巢湖市7个乡镇,跨越合巢芜高速公路后接国道G329。今年,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交通运输部编制的《国家公路网规划》中,G9912合肥都市圈“大外环”高速获国务院批准同意。 该环线高速全长282.4公里,可辐射周边通勤1小时到达庐江、舒城、桐城、六安、淮南、滁州等城市,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合肥市现状绕城高速公路通行压力,增强区域联动协作发展新格局,提升合肥市综合交通枢纽辐射能力和合肥都市圈一体化水平,进一步增强合肥与南京、武汉、郑州、杭州、南昌等城市互联互通,对促进加快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韦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