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2年安徽省安全用药大讲堂走进黄山市

  为了进一步强化公众用药安全意识,满足社会安全用药需求,12月6日,安徽省用药安全大讲堂走进黄山市休宁县海阳大戏楼,普及安全用药知识。

  此次活动由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黄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休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办。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邵亮、黄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吴林彬、黄山市休宁县副县长冯腾海、黄山市休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文遐辉出席活动开幕式。

  “安徽省安全用药大讲堂”活动,是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科普宣传的知名品牌,该活动已连续12年在全省范围内举办140余场,受众达百万人次以上。此次大讲堂以“安全、合理用药——做一名合格的药师”为主题,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主任药师、临床药师、执业药师耿魁魁现场授课。

  耿魁魁诠释了药师在保证患者安全、合理用药方面占据重要地位,并从处方适宜性审核注意事项、处方调剂注意事项、用药交待注意事项等方面,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处方药的重要性,药房在处方药的开具上要慎之又慎。

  耿魁魁表示,作为一名药师,要恪守职业道德,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掌握每种药品的药理作用,用法用量,为公众的自我药疗和安全用药做好参谋。

  现场参与活动的药师纷纷表示,听了今天的大讲堂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提升职业技能,确保用药安全,更好服务社会。

  活动现场,大讲堂还为参与活动的人员提供了健康检测等公益服务,并发放调查问卷、宣传册、宣传读本等,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记者 苏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韦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