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这三百米接力,暖了冬日的合肥

  12月8日上午,合肥市火车站南广场,天色阴冷,来往旅客行色匆匆。

  “这位大姐要到地铁站乘车,她眼睛看不见,我有点担心。”10时43分,一辆公交车停靠在南广场公交站台,司机师傅搀扶着一位女乘客下了车。

  由于担心这位女乘客无法独自前往地铁站,司机师傅向巡逻经过此处的合肥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三大队民警求助。

  “现在要上台阶了,慢一点”,民警王文清让这名女乘客挽着自己的手臂,不停提醒她注意脚下。“心里暖暖的,司机师傅和你们都帮我忙,特别安心……”一路上,这位女乘客重复着感谢的话语。

  4分钟后,王文清带着这位女乘客到达地铁安检口。通过安检后,一位热心的站内工作人员迎了上来,接过女乘客的行李,带着她向上车的位置慢慢走去……

  从公交车站到地铁的上车点,大约300多米的距离,公交车司机、巡逻民警和地铁站工作人员纷纷伸出援手,用连续守护完成了一场“最暖接力”。(合公新 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韦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