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凤台县开展违禁渔具集中统一销毁行动

  12月8日上午,凤台县开展违禁渔具集中销毁行动,进一步震慑非法捕捞、违规垂钓行为,全面营造“不敢捕、不能捕、不想捕”的浓厚社会氛围。

  在淮王鱼保护区淮河边,工作人员将所查获的8条涉渔“三无”铁皮划、70条禁用网具地笼、507根违规钓具,以“剪、破、拆、压”的环保方式进行集中销毁。

  今年以来,凤台县持续贯彻落实长江“十年禁渔”,始终坚持高压严打态势,先后出动了执法人员1171人次,开展了“渔政亮剑2022”、“冬春攻势”、“夏季攻势”等专项执法行动。并加大与公安、交通、海事、市场监督等部门的快速联动,对非法捕捞、违规垂钓等违法违规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查处了一批有一定影响力的案件。截至目前,共查处涉渔违法案件17起,移交公安2起,涉案人员6人。

  据了解,凤台县农业农村局将会同相关部门,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持续开展联动执法巡查,强化违禁渔具生产、销售、存储、使用全链条管控,深挖违法违规线索,保持严厉打击非法捕捞高压态势,有力维护了淮王鱼保护区凤台段水生生物保护区禁捕禁渔秩序,推动全县渔业秩序持续规范有序。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