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新四水厂正式并网运行

  12月9日,合肥市新四水厂中控室内,随着指令下达,4号机组正式开启,潺潺清泉在地下管道里奔涌向前,标志着合肥新四水厂正式投产并网运行。

合肥新四水厂合肥新四水厂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全市供水保障能力,合肥供水集团于2020年11月启动四水厂迁建项目,选址方兴大道与南淝河路交口,与原四水厂遥遥相望,占地150亩,设计建设规模30万立方米/日,水源取自董铺水库。

  新四水厂是一座现代化、标准化、信息化的智慧型水厂,采用臭氧+活性炭滤池的深度处理工艺,安装运行气浮池除藻、污泥干化系统等先进设施设备,同步配有国内领先水平的自控系统。

  新四水厂的正式运行,也标志着原四水厂圆满完成生产使命,正式退役。原四水厂于1987年5月建成投产,一期建设规模7.5万立方米/日,后经多轮改造,日供水能力达到27.5万立方米,35年来共安全制水124550.4万立方米,为合肥东南区域提供了坚实的供水保障。

  原厂区内的水塔是合肥市第一个用于反冲洗的水塔,高23.65米,容积650立方米,承载着一代代供水人的奋斗回忆。为做好历史的传承和发扬,在新四厂厂区内特别复刻了一座蓝白相间的标志性水塔,一脉相承地继续为全市做好供水保障。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