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全面加快重大项目建设

  记者从安徽省发展改革委获悉,1—10月,安徽计划内项目开工率87.6%、投资完成率99%,分别超序时进度4.3个、15.7个百分点,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对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大盘“压舱石”作用。

  省发展改革委编制省重点项目计划、省储备项目计划、省重大前期项目计划,形成项目接续建设的完整链条。加强节点管理,逐项目制定甘特图,明确各节点完成时限,及时提醒预警,加快推进前期工作。

  同时,依托重大项目要素保障专班,建立“线下+线上”工作机制,聚焦需要省级层面协调解决问题的项目、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等,及时梳理分办问题,强化跟踪督促。目前,专班已协调解决31个项目中的22个具体事项。

  加强全流程管理,坚持月简报、季通报,加强问题提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坚持结果导向、强化正向激励,组织开展2019—2021年全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在全省上下营造抓项目扩投资的浓厚氛围。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