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众安徽首台预量产车下线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经开区获悉,12月7日上午,大众安徽首台预量产车型在合肥下线,该车计划销往国际市场。这意味着,大众安徽向2023年首款新能源车型全面投产迈出了关键一步,也标志着安徽造新能源汽车提速“驶向全球”。

  “今天,大众安徽首台预量产车型正式下线,这是了不起的‘安徽速度’。”现场,大众安徽首席执行官葛皖镝博士说,2021年7月新工厂开工建设以来,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短短18个月这个全球领先的MEB工厂中实现了一流设备和基础设施的建设。走进智能化工厂,占地14万平方米的车身车间配备了约900台机器人,是大众汽车在华工厂中自动化率最高的车间。

  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份,合肥市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产业链共计实现产值931.03亿元,同比增长10.5%。1~10月合肥市新能源汽车产量15.72万辆,同比增长91.75%,其中10月实现单月产量突破3.5万辆,达36399辆,预计全年产量26万辆,同比增长80%。(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郜征)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