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为阜阳籍烈士范孟生寻找亲人

  安徽阜阳籍烈士范孟生忠魂长眠异地近70年,却没有亲人祭扫。12月7日,记者从阜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目前阜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正积极为烈士寻亲。

  不久前,阜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收到福建省漳州市东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协查范孟生烈士的信息函。记者了解到,范孟生烈士系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区(原阜阳县解放区中大街)人,生前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野战军,步兵二七二团三营十一连战士,1953年7月16日于东山战斗中牺牲,现安葬于福建省漳州市东山县东山战斗烈士陵园第三野战军墓区三排18位。

  记者从阜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接到协查函后,阜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根据东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所提供的信息向其所在社区进行走访排查,同时也查阅了当地的烈士英名录等文件资料。此外,还联系了当地党史部门查阅相关信息,都未找到范孟生烈士亲属的相关信息。

  “我们还前往东山县东山战斗烈士陵园查找更多相关的信息。”阜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拥军褒扬科科长康东红告诉记者,此前,阜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前往东山烈士陵园寻找有关范孟生烈士的线索,但并没有收获太多有关信息。下一步,阜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协同阜阳当地有关部门通过户籍排查等方式努力寻找,同时计划前往范孟生烈士生前所在部队了解更多有关信息,争取早日找到范孟生烈士的亲属。

  亲爱的读者朋友,如果您有范孟生烈士相关的信息,请与本报或者阜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愿英雄烈士能够早日魂归故里。(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通讯员 刘宝亚)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