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优化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结构,深入贯彻《体育法》、《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2022年度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有关工作的通知》及《安徽省体育局关于印发〈2022年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促进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激发社会体育指导员活力,积极落实快乐健身行动,省社体中心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模式,把基层社会体育指导员迫切需要视为己任,创新性地采取线上+线下、直播+录播、集中培训+分散培训相结合的多维一体的全新培训方式,在全省共计培训了1208名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

  本次培训活动由安徽省体育局主办,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共同承办,于11月24日圆满完成。省社体中心严把师资关,选派我省专业社会体育指导及实践技能专家、教师进行理论及广场舞、健身秧歌(鼓)、武术、气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等项目的实践技能课的教学。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明确规定:“国家实行社会体育指导员制度,社会体育指导员对全民健身进行指导”。省社体中心以此为工作方向,在本次培训工作中,牢牢把握工作重点,立足本岗、深入基层,既倡导志愿服务理念、又加强理论知识巩固;既传授健身知识、又教授健身技能,为我省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构建我省高质量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责任编辑 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