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6000万元专项债券 支持智慧园区建设

  记者从合肥市蜀山区了解到,今年,“合肥蜀山区智慧园区”项目入选安徽省第二批“城市大脑”应用试点,是合肥市唯一入围的县区级“城市大脑”应用试点。蜀山区以此为契机,申报发行6000万元政府专项债券支持智慧园区建设。

  据介绍,“合肥蜀山区智慧园区”通过“平台+应用”建设模式,支撑智慧城管、政企直通车等业务子系统建设,建立智慧园区管理支撑体系,形成覆盖全区、信息互联、资源共享、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的创新型智慧园区管理体系,充分发挥专项债券资金支持作用。

  据了解,蜀山区“智慧园区”上线了全省首家“投资项目全流程数据归集”场景应用、“项目全周期服务”场景应用,实现服务成本的降低和服务效能的提高。

  自平台上线以来,围绕企业重点关注的“公租房申请”等事项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不仅实现全程线上审批,还将办理时间平均缩短至1.39天,获得辖区企业的一致好评。

  目前,智慧园区相关软硬件相继投入使用,已采集人口库107170人、法人库36115条、地名地址信息3597条、建筑物1398栋、城市部件42808个。计划到2022年底,将实现98%以上的政务数据资源纳入数据资源目录体系管理并共享、85%以上的非涉密公共数据依据开放目录统一开放,基本形成从数据生产到管理,从数据开发到应用的全流程数据生态体系。

  (余佳 刘亚萍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