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新鲜蔬果直达餐桌助农畅通销售渠道

  合肥各地加紧农产品采收 全力保供市民“菜篮子”

  随着气温降低,为保障今冬蔬菜供应,合肥各种植基地加快采收新鲜蔬果,全力保障市民“菜篮子”供应充足。长丰等地还多措并举,确保草莓、蘑菇等农产品销售渠道畅通,助力农民丰产又丰收。

  抢收新鲜蔬菜直达市民餐桌

  室外气温低于10℃,可走进肥东县桥头集镇现代农业产业园的玻璃温控大棚,却是“暖”意融融,上海青、黄瓜、西红柿、辣椒等果蔬点缀其间,农户们正在采摘、打包、搬运新鲜果蔬。

  该产业园负责人胡建义介绍,从10月下旬开始,产业园就开始了果蔬采收工作,现在每天发货量都在20吨以上,“随着冬季市场需求量增加,我们的果蔬销量还会继续增加。”

  庐江县各种植基地加紧抢收蔬菜。在白山镇王永义蔬菜种植家庭农场,1200亩冬藕正在抓紧采收上市。家庭农场负责人王永义表示,一天采收量在15吨到20吨,主要供应周谷堆市场。

  在庐江县白山镇腾云精品蔬菜产业园,农户们忙着采摘蔬菜,打捆装筐运往市场。“我们每天供应市场的蔬菜大概在3吨左右,有上海青、紫叶生菜等十几个品种。”庐江县白山镇腾云精品蔬菜产业园负责人阮腾云说。

  在肥西县上派镇前进村蔬菜种植基地大棚,菜农正在移栽大葱,这些大葱预计到春节左右上市,满足市民春节期间的消费需求。

  及时化解农产品销售难题

  在长丰县罗塘乡蒋国果业基地,按照闭环管理,从11月29日开始,该基地敞开收购当地莓农的草莓,草莓将销往南方城市。

  “每天上午12点到晚上10点收购草莓,晚上10点以后打包装车,每天发货量大约在7000斤到8000斤,主要发往南京、南昌、深圳、广州、厦门等地。”蒋国果业基地负责人朱羽翔说。

  长丰县加强草莓生产销售的调度协调工作,目前,草莓生产销售已逐渐恢复,全县共有64家大型客商驻地直采,并将陆续开通京东等其他快递线路,确保草莓运输通畅。

  长丰县岗集镇青峰岭村蘑菇种植户沈绍元今年种植了4个大棚约5000多袋蘑菇,每天产量在1000多斤。前段时间受到疫情影响,每天采摘的蘑菇只能放在冷库,无法及时销售,这可愁坏了他。

  青峰岭村团支部书记罗莉在走访中得知情况后,随后组织本村青年团员、青年志愿者上门了解情况,一起帮忙想办法。青年志愿者们利用闲暇时间,向村民们推销沈绍元家的蘑菇。村民可以通过电话、微信向沈绍元订购蘑菇,由志愿者帮忙送货上门。罗莉还帮忙联系了当地爱心企业、党员志愿者帮忙在线上销售蘑菇。

  经过一番努力,大家共帮助沈绍元销售蘑菇5000多斤,按照每斤5元的价格,收入25000余元。(合报全媒体记者 周洪)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