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首个侨史馆将落户合肥市瑶海区

  11月21日下午,省侨联与瑶海区政府相关负责人签署了“安徽侨史馆”落户瑶海区的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安徽侨史馆”落户瑶海区明光路街道坝上街环球中心,这也是安徽首个侨史馆。

签约现场签约现场

  据了解,即将启动建设的侨史馆总建筑面积近1600平方米,包括安徽基本侨情展厅、侨联发展、侨胞风采、侨团建设、侨界贡献等多个展厅以及侨商会客厅功能室,建成后将成为集侨史展示、侨联交流和服务发展的重要平台。为筹建“安徽侨史馆”,安徽省侨联已于2019年开始面向海内外发布长期征集侨史资料的公告,得到大批海外侨胞、侨团和归侨侨眷的热切回应。

  签约仪式上,安徽省侨联主席李世蕴说,建设“安徽侨史馆”,是安徽侨界的大事件,是海内外皖籍侨胞多年的期盼。皖籍海外侨胞在祖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的各个历史时期,始终“心系祖国、情牵桑梓”,积极投身祖国及家乡的建设与发展,为中外友好交往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如今省内侨资企业达10000多家,皖籍侨团更如雨后春笋,近百家皖籍侨团遍布世界各地,据统计,我省引用外资中60%为侨资。实践证明,改革开放以来,华人华侨已成为安徽开放发展、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是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重要支持者、参与者,在近年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双招双引”、等诸多方面,无不彰显出侨界的活力和贡献力。(记者 刘心珠)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