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肥东特产上直播 电商年销40亿

  12月5日,由肥东县人民政府指导、肥东县商务局主办的“数商兴农,直播肥东”2022年肥东县电商直播技能大赛在肥东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举行。大赛旨在以赛促销、以赛育人、以赛培育、以赛帮扶,着力带动一批电商企业参与直播、打造一批本土网红产品、培育一批优秀带货达人。

  “今年的电商直播大赛致力于培养肥东本土直播电商专业人才,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打造肥东区域品牌,推动县域直播电商业态发展,决赛带货产品都来自2022年肥东好网货,让好网货大赛与直播大赛无缝对接。”肥东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大赛在比赛环节上创新,新增短视频评比,鼓励企业不仅需要重视直播带货,也需要在视频带货上做足文章。决赛现场更是一对一直播实战,考验企业和主播在有效时间内直播组织能力、产品排品和营销能力、直播间引流和转化能力。

  在参赛选手层次上,这次大赛不仅有来自荣赢优品、汉世刘家等电商企业专业主播团队,也有像周新霞、王健等电商新农人首次参与。在直播产品上不仅有乐锦记食品、茜卡咖啡、新希望乳业等本土优秀好网货,也有来自张集贡鹅、金丝黄菊、石塘驴巴等肥东知名特产,让物美价廉的肥东好网货搭上直播带货的时代快车。

  据了解,随着一系列促消费政策显效,以及各电商平台持续发力,肥东全县目前已有业绩电商企业905家,年网销额超10万元电商企业259家,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纳统电商企业18家,合肥市商务局认定的年网销额超1000万元电商企业10个。2022年全县网上零售额将突破40亿元。(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通讯员 丁胜 管青云)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韦明慧)